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

超級瑪莉第一個家

 

👶艾微芙——我成為胚胎師的地方、超級瑪莉第一個家👶

自己當胚胎師時,會遇到求孕的夫妻問我年輕會不會比較不能理解他們生子的壓力?
我28歲,深受多囊性卵巢及免疫疾病所苦
多囊就好比卵子是定存,看的到卻不能提領使用
免疫則是不讓妳的胚胎在子宮內紮營生長
這讓我求孕近2年,都只能看到2條線後就撲空收場
每一次失敗的痛都深深烙印在我心中
(所以,並不是年輕就能隨便順利懷孕的喔!)
想著學以致用
在生殖醫學界工作
當然希望找到可能解決的辦法
也期許未來能提供診療方向幫助跟我有一樣問題的求孕夫妻
讓我沒有氣餒很久就鼓起勇氣找盧凡醫師
多囊相對是個很好解決的不孕問題
但免疫不孕的問題就複雜許多
並不是所有不孕科醫師都願意涉入
因為治療上有風險,各大文獻也都非常有爭議
盧醫師不但查了國內外文獻跟我進行討論(我們甚至在診間直接辯論...)
還親自請教免疫科醫師專業的意見
為每個求孕的人很盡力地在找尋新的解答
盧醫師說了讓我印象深刻的話:
「免疫抽血雖然超標,但數值不高,也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影響了懷孕,很多文獻說只有極少數的機率會導致著床失敗;但如果會影響,對妳來說懷孕就是0%,相反的就是100%;成功與否對個人來說沒有中間值可以商量。」
的確
對每個求孕的人來說
只有成功懷孕和下次再接再厲2種結果
沒有所謂的中間值機率能夠安慰
沒有100%的成功,一切都只是0%的徒勞
在盧醫師、艾微芙團隊和免疫科的共同照顧下
從打排卵針開始
取到近60顆卵子
然後麻醉醒來立刻自己滾下床
換上制服回實驗室參與受精
(怕媽媽沒親自參與,寶寶未來會看不起我😂
實驗室好夥伴細心培養我的胚胎寶寶
術後第三天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找上門
休養一陣子後
開始了免疫預防治療才進行植入
去年7月終於盼到了成功的懷孕
諮詢夥伴每天幫我打安胎針和心靈打氣
超音波夥伴幫我度過開獎著床到有心跳、還有孕期不對勁就衝下樓求助的緊張時刻
一路到懷孕15週穩定,才從不孕科正式畢業
雖然孕後期雙胞胎早產了
但過程中所有專業夥伴們都陪著我一起過關斬將
今天的我才能順利把超級瑪莉抱在懷裡
「抱在手上才是真的!」
慶幸自己能夠踏入生殖醫學界工作
我的夢想工作今天幫助我實現了當媽媽的夢想
喔~我好愛我的工作❤️
我們是真的很厲害💪
超級瑪莉是真人真寶,而且我有付錢啦,才不是什麼業配😂
(批價同事每次看著我含淚拿著信用卡回繳薪水就可以幫我作證🥲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