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祂不吹滅!

 

.
這位媽媽把孩子接回家的路上,走得十分崎嶇:
.
" 『我要生三個~~』
.
婚前的我極度喜愛小孩,總是這麼告訴身邊親友;婚後的我也確實生了三個....只是都在天堂。
.
曾經以為生兒育女是件輕而易舉的事情,在誕下安寶前,原本計畫一年一胎就能完成心願。
.
第一次懷孕發現染色體異常,儘管內心不可置信,仍不得不接受這個沉重的事實。
.
沒等待太久,肚皮又捎來好消息,感覺上天還是眷顧我的,但NIPT傳來壞消息,抱著一線希望去做羊穿,等來的是又一次染色體異常!
.
之後,先生與我做足了各種孕前檢查與準備,終於懷上第三胎,但母體經過前兩次的消耗,體質已經孱弱,最終,胎兒在某天的清晨離開了我,醫生宣告胎死腹中,我第三次被推進手術台!
.
『孩子啊,有緣再把你生回來~』的念頭像氣泡一樣,偶而從心底浮上來。
.
其實我想放棄了,各種壓力與摩擦不時的籠罩著,早已傷痕累累,也不確定是否還有餘力去面對一次又一次未知的孕程。
.
水球引產的強烈陣痛與反覆受創的錐心傷痛,唯有自己親身體會才知道,因為痛看不見,而傷痕永遠都在。
.
一年又一年的屢試屢敗,已與先生規劃好日後的兩人世界,不想再有孩子的牽絆,但在一次海外旅行中,無意間發現我又有了。
.
第四次的懷孕並沒有特別欣喜,反而是更多的憂心與慎重...
.
這次的初期出血狀況與以往相比好很多,卻在第12週時,超音波檢查發現胎兒後頸帶過厚,有基因異常可能及胎兒心臟相關問題等,身邊聲音很多,醫師們分別持悲觀與樂觀不同態度,在等待報告的折磨及四處求診的奔波中,將近有兩個月的時間,內心都在天人交戰。
.
原來,人生裡永遠沒有標準答案。
.
有天晚上我坐在客廳,家門隱約傳來敲門聲:『叩~叩~叩~』,忽遠似近,我納悶的打開門,看到是鄰居兩歲兒子,爸爸不好意思的對我說:『是弟弟敲的~』,看著小男孩呆萌的模樣,讓這段時間身心疲憊的我,心就融成一片,瞬間獲得療癒,此時我摸著肚子,想像二十週大的安寶,日後會是如何萌樣的娃兒,便又有了繼續下去的力量。
.
如今安寶出生即將滿五個月,在懷孕中後期持續追蹤下,心臟等器官並無發現異常,而後頸帶問題在產檢期間也逐漸消退,產後小兒科醫師也立刻進行檢查,發現安寶只有略為鬆弛皮膚環繞後頸部,並無大礙。
.
求子之路是一段崎嶇的路,人生總是七分苦澀,三分甜,只要能取一瓢飲體會其中滋味,我相信,峰迴路轉之後,人生總會回甘。
.
路崎嶇,心平定,我帶著安寶,回家了。 感謝所有在一路上伸出援手的您們。
.
安寶媽咪 2020/10/26"
.
臉書連結: https://is.gd/qtP4qF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