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

當時生死未卜 很怕養不活 看他們那麼小 真的蠻害怕的

 

『當時生死未卜,很怕養不活,看他們那麼小,真的蠻害怕的!』...心有餘悸的媽媽如此說!
.
.
這位因為子宮中隔與免疫排斥問題而導致習慣性流產的媽媽,嘗試懷孕已經四年,是經由 #清華大學EMBA 的同學,在2017年轉介來 #艾微芙 的!
.
歷經兩次取卵與兩次植入失敗,選擇接受第三次子宮中隔切除手術,之後根據 #內膜容受度ERA 所建議的時辰,配合超音波選定的MIP位置,延後12個小時才進行解凍植入而終於成功懷孕,而且證實是雙胞胎!
.
雖然欣喜錄取,但是醫病雙方憂心忡忡地知道,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考驗的開始,#以下是出死入生的媽媽感言
.
『盧醫師,我的寶寶滿一歲了,剛剛整理了一下我的經歷,嗯~實在是蠻多的啊~
.
希望我的經歷可以鼓勵到和我有類似狀況的人,也希望不會嚇到很多爸爸媽媽😥😥😥
.
經歷3次分別在12週、8週和15週的流產與引產,做過3次人工受孕,3次子宮中隔手術,3次子宮鏡檢查,1次輸卵管攝影,2次取卵手術,2次胚胎植入失敗, 1次ERA檢查後,終於在第3次植入最後的2顆胚胎後成功受孕了!
.
因為免疫的問題,從植入前至整個孕期必需一天一針肝素,到了12週,因為不明原因宮縮和大出血,接下來便開始完全臥床安胎,13週開始居家安胎,15週開始在 #東元醫院 產房安胎,然而發現血紅素及血小板低下,多次輸血及輸血小板後,轉院至 #台大醫院 繼續安胎,經歷 #子宮頸環紮手術,花費百萬使用自費安胎藥,最後仍舊在25週開始因為強烈宮縮後提早剖腹產下了兩位寶寶!
.
產後因為大出血3000cc,經歷了輸血及血管栓塞止血並在加護病房觀察後,終於在隔天看到了兩位體重不到700公克身長只有32公分的寶寶!
.
兩位寶寶出生第三天就因為心臟瓣膜閉鎖不全開刀,又因為肺部發育不成熟插管治療,分別在NICU住院6個月和7個月,#最後雙胞胎寶寶終於在2021年2月及3月回家了,這張照片就是剛出生3天準備去開PDA手術前護理師幫忙照的!
.
回家後時間過得好快,寶寶轉眼間就在7月30號滿一歲了,眼看兩位小公主活潑好動,現在終於可以和盧醫師報平安,也謝謝盧醫師的鼓勵和安慰!
.
也要謝謝幫我安胎的東元 田明訓 醫師和台大戴醫師 戴怡芸 ❤️
.
並祝福大家得償所願,平安健康快樂!』
.
.
你們自從生下,就蒙我保抱;自從出胎,便蒙我懷揣。直到你們年老,我仍這樣;直到你們髮白,我仍懷揣。#我已造做#也必保抱#我必懷抱#也必拯救。...以賽亞書 46:3-4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