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

All or None 只有零分與滿分的成績!

 對很多嘗試試管嬰兒治療的媽媽而言,受術的成果就僅是 #All_or_None

.
只有全有或全無的區別,只有成功或失敗的差異,也只有零分與滿分的成績!
.
巨大的壓力下,常會衍生出憤怒、否認、沮喪、怪罪、指責、逃避、退縮等多種負面的情緒反應!
.
這位媽媽因為先前幾次失敗的打擊,甚至不敢再度嘗試植入!
.
其實流淚撒種是否能夠歡喜收割的關鍵在於:#信心#盼望#愛心
.
聖經上說:#因信心所做的工夫#因愛心所受的勞苦#因盼望所存的忍耐,總是能讓帶著種子流淚出去的人,抱著禾捆歡喜快樂地回來。
.
醫師:試管嬰兒治療期間與懷孕過程有沒有特殊的事項讓您印象深刻的?
媽媽:就是一直提心吊膽的怕沒了😥😥😥
.
醫師:還有嗎?治療期間呢?
媽媽:什麼都在想,什麼都擔心,總想在自己能力範圍準備到最好,想用對得起自己的心態去取卵去植入,每次醫生、護理師、胚胎師都說狀態很好,形狀達標,各項機能都很不錯,我也總是很有自信,但結果都是令人心碎😭😭😭
.
『2017年來到 #艾微芙 重新來過,和醫生討論過往的經驗,做了PGS和ERA,在這中間自己依然是努力做到做好,結果胚胎切片的結果還是令人心痛,6個胚胎只有1個正常!
.
我覺得本人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,讓自己心情沈澱,就這樣過了3年多...
.
當然在這中間,我還是三不五時回去讓盧醫生看一下,確認一下自己的狀態😝😝😝
.
盧醫生從不催促我,只是一直分析著狀況並且給予關懷與鼓勵❤️❤️❤️
.
我發現在求子的過程,不像在學校一樣,只要認真努力唸書,至少會有點分數!
.
但是求子的過程,即使再努力,也是會有零分的時候,外人看起來也許沒什麼,但 #這篇心得寫得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,往事過程全湧上心頭,#只有走過的人才知道的心酸啊😭😭😭
.
當初不敢植入,是因為之前的慘痛經驗,3次植入,2次著床,但都沒有長大,一次自然懷孕,也因沒有心跳而流產,這次做了PGS,6顆也只有1顆正常;深怕胚胎不正常機率很高,讓我無法承受再次的打擊!
.
2020年鼓起勇氣,放了我的唯一的胚胎!
.
懷孕過程,如同驚弓之鳥,草木皆兵,內心忐忑不安,很怕又再有問題,孕期也很擔心,所有能做的檢查也都有做,就盼她能健健康康長大,還好一切也算順順利利,終於在2020年把孩子抱到手了🙂🙂🙂"
.
給大家的一句話是:堅定自己的信念,加上醫生的專業,憑藉科技的進步,總有一天能抱到手!』
.
Work of faith, labor of love and endurance of hope. 就讓我們來看看歡喜收割的影片吧!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