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

TNTC (Too numerous to count )

 

#TNTC (Too numerous to count ),是微生物學的名詞,表示菌落太多無法計數,可以引伸為 #不可勝數#不計其數#不勝枚舉 的意思!
.
這位在42歲時終於完成生育心願的媽媽,在初診時我曾詢問她之前的治療記錄,得到的回答就是:不計其數!
.
經過詳細的追查、詢問與計算,在2019年底接手前,共計取卵了9次、植入N次、6次流產,只有在9年前的第一次植入成功懷孕產下一女,之後的試管療程,要不是沒有懷孕,不然就是早期流產,直至第八次的懷孕才生下這位寶貝兒子!
.
之後又再經歷3次取卵,採用 #胚胎植入前染色體篩檢(PGT_A), 從11個胚胎中精挑細選出唯一過關的胚胎,配合 #內膜接受度(ERA)所制訂的最佳時機, 在2020年7月進行植入後,終於完成了這個艱難的任務!
.
.
.
第二胎試管之路走得格外艱辛,我們撐過來了,我們終究也驚險成功了,此刻內心是滿滿的激動與感謝。
.
早在2017年因原本的醫生轉到 #艾微芙 任職,是緣分的起點,後來醫生離職,面臨換醫生的抉擇時,第一時間並沒有選擇您,只因網路的一句話 ''#盧凡醫生好是好#但會等到天荒地老''
.
不知道哪來的自信,覺得自己並非棘手的病人,殺雞是不需要用牛刀的,所以我們依然走在平行線上!
.
可能緣份使然,有天突然覺得,#去到艾微芙如果沒有盧醫師看診將來是否會後悔,從此開啟我們的交集。
.
醫師細心謹慎不躁進,雖偶而帶點嚴肅,但也令人感到安心,我應該是個合作也是印象深刻的病人,您曾說過病歷跟枕頭一樣厚,其實我也不想這樣,但誰知道生個第二胎這麼難!
.
這幾年不是取不到卵也不是養不出胚胎,但就是反覆失敗,於是我們一致決定要做PGS,歷經三次取卵收集到11個胚胎,最後竟然只有一個5AA是正常,其餘皆是異常,這結果實在太可怕,像是走在鋼索上隨時可能失敗摔下來,感謝盧醫師造就這顆頂級胚胎(其實這輩子也只有這顆是AA等級)!
.
#植入一次就成功,回想放榜那天,感覺您心情有特別好,跟我說了不少話,應該跟我一樣,有鬆一口氣的感覺,事實證明等到天荒地老是值得的,跪著也要等下去,哈哈!
.
最後也感謝艾微芙所有工作同仁與幫助過我的醫生,讓我衝破40大關還能湊成一個好字,千言萬語也無法完整表達我的感激之意,願大家 平安健康 事事順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